蹦蹦蹦蹦🐰

我还是愿意,等天放晴了

【喻黄】情书 社会篇 完结

橘清酒:

*半原著向


*喻黄Only HE


*BGM:《情书》---张学友


*前一篇:少年篇


 



 


漫漫长征结束,然后便是一片歌舞升平的和平年代。


两人虽然身份高调,但是行事却相反,当初在一起的时候并没有惊动到任何队友,真正的公开,已经是两年后的事。


我靠,合着你们俩原来背着我们搞了两年的地下情啊。


第六赛季那晚,包厢里郑轩捏着一罐啤酒,惊讶地嘴都合不上。


怪不得我们之前的信箱里这么多给喻队的情书都没一个有下落,原来是名草有主啊。


什么什么。什么情书。什么情况。我怎么不知道。


黄少天明明在一旁跟人打牌,一听这边似乎有状况,立马赶了过来。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喻文州回答。都是郑轩拿给我的。


黄少天一听,怒了。


我靠。郑轩你这是人干事?你跑什么。你给我过来!


郑轩见事情不对劲,还没等黄少天过来就先站起来,满包厢地跑,一边跑还一边求饶。


不是黄少那时候我不知道你们俩在一起啊我见有人寄过来就顺便递一下呗冤枉啊我。


你给我交代清楚,这几年你都帮人递了多少封。


黄少天不依不饶,郑轩苦了一脸。又是发誓又是认小弟,最后又是啤酒又是零食,这才顺了黄副队长这气。


 


两人其实只是在外人面前做得滴水不漏,实则私下明目张胆。


喂。


吃过饭后,两人回去各自的宿舍,楼道分别的时候,黄少天叫住了喻文州。


干嘛?


亲一下再走呗。


这是宿舍楼。喻文州看了一下周围,抗议道。


有什么关系。黄少天虽然嘴上是这么说,但也警惕地看了一下周边。


这不是没人嘛。他小声道。


明天见。喻文州没理他,直接跟他道别。


哦。黄少天像个漏气的皮球,兴致泱泱地转过身去,结果他刚一转身,手腕就被人握住,他还没反应过来,人被一道外力一扯,脸蛋就是一热。


黄少天惊讶地看着握着他手腕的喻文州,半天嘴都合不上。


走了。喻文州笑着说。


他说完,这次是真的掉头走了。


不是。喻文州你不带这样的。我、我都还没准备好。


明天见。


喂……


黄少天苦了一脸。


 


黄少天以前总觉得,喻文州是个严肃认真,正经八百的人。结果认识了之后才发现,这好皮囊下原来是一个禽兽模样。


黄少天正在厨房里煮着面,腰那里突然伸来一只手,顺着他的腰身就是往上摸去。


喻文州你别以为仗着我喜欢你,你就可以为所欲为。


是吗?喻文州下巴抵在他的锁骨。难道不是因为你属于我?


黄少天没法辩驳。事实确实。


他何止把身卖了。他的心也早就不是他自己的。


少天。


每当喻文州喊着他的名字,在他的耳轮廓上吐着气息时,黄少天就知道,他又要投降了。


没办法,他就是被这人吃得死死地,他内心也想过要反抗,结果身体非常诚。无论他下多大的决心,喻文州只要温柔地一喊他的名字,他就软了,只好就范。


黄少天无奈,又一次在心里骂自己没骨气。


 


人的一辈子很长,每天会发生那么多的事,走走停停,明天总会把昨天忘掉。但记着记着,忘着忘着,一辈子也总有那么能成为永恒的几个瞬间。而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第一次的尝试。


黄少天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是在蓝雨那个蓝色大礼堂里。第一次跟他吵架的时候,是蓝雨对百花的那个夜晚。第一次亲他的时,是在一个深色的夕阳下。第一次牵手,是在第六赛季的选手通道。而他们的第一次,是发生在他们成年后第二年的生日。


喂。这么快……打全垒啊。


黄少天跨坐在喻文州身上,抵着他的额头,吐着热气问道。


快吗。我都跟你在一起快两年了啊。


黄少天这么一想,觉得好像在理。


原来两年了啊。


躺下来的时候,他感慨道。


只是他的分神也就那么几秒,因为很快,他就被笼罩在一片感官刺激当中。


黄少天后来回想当初,发现他的很多第一次的体验都有喻文州在里头。他第一次爱一个人,他第一次跟人牵手,他第一次跟人亲吻,他第一次跟人拿冠军,他第一次跟人在雨中傻逼地笑着奔跑,好像只要喻文州在前面牵着他的手不放,他就永远能跟他走下去。


当然,这也包括他们第一次的那晚。跟所有的第一次一样,新鲜的,甜蜜的,刻骨铭心的。


但就是……


进来的时候实在太他妈疼了啊。


黄少天事后总结道。


 


九、


 


时光飞逝,岁月流转。今年对于所有接触荣耀的人来说,都是特别的一年。


蓝雨十年王牌搭档双双退役。这变动对于荣耀圈来说,是个大新闻,于蓝雨死忠粉来说更甚。消息一出,惹起一波舆论热潮,可是很快,大家又将焦点转向了新生代的接班人。但对于两位主角来说,这事意料之中,没什么好提的。真要纪念的,是今年刚好是他们认识的第十四个年头。


人每七年完成一次蜕变,今天刚好又是一个七年的年轮,的确是特别的一年。


黄少天回想他的职业生涯,他拿过冠军,又成就了一身功名,有事业,有房车,有兄弟,有爱情,觉得没白混一趟。退役后,他继续留在俱乐部里当起了队内的指导,喻文州则被一个星探看中,签了一家娱乐公司。


签约之前,喻文州纠结了很久。


“你要是不想我去,我就不去,反正我们现在这存款也够吃一辈子。我觉得,下半辈子跟你一起在蓝雨当个指导或者陪练,也不错。”


“呸。什么下半辈子,退役了就真当自己老人家似的,男人四十一枝花懂不。人生这么长,干嘛定要一条路走到底。”黄少天在一旁翻着电竞周刊,回答道。


 “能选个别的路走走也是一番体验啊,况且,蓝雨有我看着呢,瀚文他们现在又不用怎么操心,不会出什么大事,放心好了。”


喻文州听黄少天这么说,想着也觉得在理。


“以前在蓝雨的时候,我就觉得你不去当个模特跑来打游戏简直浪费了。”黄少天嘟哝。


“不过你后来也打得不错,不算浪费。”他想了想,补充道。


“大明星以后出了什么签名周边,记得给我留一份啊。”


喻文州笑一声,回了句再说吧,转身去洗澡。


第二天一早他难得认真地泡了杯茶,独自喝了一会,出门去了。


 


喻文州二十八岁那年才踏入娱乐圈。按这个圈里面的普遍年龄来说,他的确已经说不上什么小鲜肉,但因为先前就在电竞圈里面已经积攒了不少的人气,蓝雨绝大大部分的女粉丝都是他的后援军团,还在战队时,他的单人周边一出,往往被横扫一空。喻文州转型去了当模特的消息一经传出,他的粉丝群里一阵欢呼。


刚开始的时候喻文州的通告没那么多,晚上还能按时回家。朝夕相对了十几年,如今因为各自的道路不同不能共路,想念堆积了一整天,傍晚重聚的时分就显得异常地甜蜜。


十几年的“老夫老妻”像回到初恋刚开始的那段日子似的,黄少天竟然破天荒的说他要去学做饭,还专门去了一趟的菜市场,哼哧哼哧地拎了两大袋食材回来,两人在厨房里鸡手鸭脚地忙了一晚上,围在饭桌,做了几顿黑暗料理。


 “小模特,长得还不错,包养一晚怎么说。”饭后,黄少天头枕在喻文州的大腿上,突然伸手勾勾他的下巴,作个流氓样。


“一晚包夜八百起,怎么样,划算吧,总裁要不要潜规则一下。”喻文州也跟他开起玩笑来。


“行啊,你以后就跟了我,只要伺候得好,包你吃香的喝辣的。”


黄少天话刚说完,喻文州一个翻身,手一撑起,身一侧,便把黄少天压在下面。


 “那事不宜迟,总裁您看现在怎么样?”


 


 


黄少天当起了蓝雨的指导,白天去俱乐部,傍晚回家。喻文州一开始也是这个时候回来,只是后来通告一多,就根本赶不回来。


“又不回来吃?”


黄少天刚进家门,就接到喻文州的电话。


“今天一口气接了三个通告,一会还有一个采访,可能要九点才能走。你想吃什么,晚上我回去顺手买点宵夜给你补偿补偿?”


“行了,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是这么小气的人吗。去吧,别买了,早点回来就行。”


黄少天挂了电话,进了客厅开了灯,把手机扔一旁,人放松地瘫在沙发上,眼神放空地看着一屋子的静物,略有所思的样子。大约发了一刻钟的呆,黄少天叹了口气,捞起旁边的手机,点了一个外卖。


 


往后的日子,喻文州通常都要晚上才能回来。早的时候能在黄少天看电视时进门,晚的却要等到深夜。


黄少天在沙发上抱着膝盖看电视,电视台都被他转个遍,他根本无心看,看一会电视,就瞄两眼墙上的钟,眼看都快十一点了,喻文州却还没回来。黄少天等了半天不见人,想给他打电话又怕耽搁到他工作,手机拿起又放下,最后只好烦躁地按了遥控器灭了电视。可是之后他又发现这屋子安静得让他烦躁,只好又重新开了。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曲着身抱膝盖,电视里头那些循环播放的广告似有催眠的效果,他眼皮眨得越来越慢,迷迷糊糊间竟就这样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他发现自己躺在床。


“醒了?”


黄少天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发现喻文州正在床脚处换衣服,修长的手指正从脖子处开始扣纽扣,衬衫下摆闯开,隐隐约约结实的腹腰,透着成熟男性荷尔蒙的气息。


“真是越来越有明星范了。”


黄少天下了床,睡眼惺忪地走过去从后面抱住他。


“你昨晚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


“等你啊。”


黄少天还没睡醒,尾音拖长。


“下次别等了,困了就先回房睡。”


“那你昨晚又几点回来的。”


“十二点多吧,下次别睡沙发,容易着凉的。”


“知道啦。”


喻文州那唠唠叨叨的老妈子属性一上线,黄少天就开始不耐烦了。他撒了个娇,把他那一早起来鸡窝一样的毛发在喻文州背上不舍地蹭了几下才松开。


 


往后的日子,黄少天晚上一个人呆在家,能等就能,实在觉得困了就先睡,半夜要是转身稍稍醒了,他总下意识地挣扎爬起来,看到身边躺了一个人,又安心地睡过去。有天半夜他醒来,发现身边躺了一个人,衣服却还是齐整的,喻文州好像没来得及收拾,进来倒头就睡了。


“你回来时候几点了?”早上,黄少天醒来问。


“一点半吧。”
“靠,这公司还是不是人啊,一天十几二十小时,干死人吗这是。”


“没办法。”喻文州刚醒,从房间里出来。“这个我周末放假,想去哪玩,我陪你。”


“行了吧,你就在家好好睡一觉吧,看你这黑眼圈。”黄少天心疼,走过去伸手摸了摸他的黑眼圈。喻文州拉过他的手,吻着他温热的掌心。


“昨晚没洗澡吧,我替你热好水了,快洗一下吧。”


“嗯,谢谢。”


黄少天见喻文州去了浴室,自己收拾了一下,准备出门去俱乐部。


 


十、


 


蓝雨虽然一下子走了两个核心,但替补的队员实力也不差,卢瀚文接替了夜雨声烦,跟另外一位接替索克萨尔的搭档配合得相当默契,双核的传统保留了下来,战队的实力丝毫没受什么影响,稳进新一轮季后赛四强。四强角逐在即,黄少天有时候忙起来也干脆在俱乐部这边吃了晚饭再回去,反正回家都是他一个人吃,找上卢瀚文他们还能有个伴。


为了放松队员心情,有个好状态迎战季后赛,俱乐部决定,放大家三天假,可以各自休息,不用回来训练。一群孩子欢喜了一阵,又是说唱K又是说去哪玩,卢瀚文跑去叫上黄少天,却被他拒绝。


“你们去吧,我手头的东西还没做完。”


“黄少你也来吧,你都连夜分析了对手好几天了,该休息了。要不也叫上喻队吧,大家一块来,我们去烧烤!” 


黄少天听完,摆摆手。“算了,文州跟我都挺忙的,你们年轻人自己玩去吧,我想回家睡个觉。”


黄少天说完,收拾了一下桌面要带回家的资料,跟卢瀚文道别。


连续两晚没睡好,黄少天拖着疲惫的神色走在大街上,忽然想起他刚才对卢瀚文说的那句,你们年轻人自己玩去,恍惚过来,原来自己潜意识里,已经自动把自己跟他们分到两边去了。


连玩都提不起兴趣,看来是真的老了啊。黄少天感慨。


人虽然没再像年少时候那么贪玩好动,但本质也是个活泼爱热闹的人,喜欢一堆熟人嘻嘻哈哈到天亮。但他只要一想到未来那几周面对的可是霸图、微草、轮回那些变态的家伙,黄少天就实在没法放松心情。


还是个职业选手的时候,他的身边还有喻文州。有什么事情大家拿出来讨论,有什么状况大家一起来分析,虽然他这个副队长也有发言权,但万事还是喻文州定夺。


那时候他还是个无牵无挂的少年,什么风险都敢去试,什么机会都去碰碰运气,夜雨声烦左冲右突,在变幻莫测的背景选图中宛如一颗璀璨的流星。可现在不同了。他在给队伍作分析,他给别人制定战略,别人去执行。他必须考虑别人的因素,而不能再根据自己的风格我行我素。


想到这,黄少天甩了甩他酸痛的肩膀。


他也想跟带着喻文州跟卢瀚文他们出去玩。


可事实正如他说的,他们两个都很忙。现在更是忙到恋爱都没法谈了,一天就那么一点见面的时间,想拉个小手好好说几句话都不行。


黄少天想着想着,开始有点后悔当初去怂恿喻文州了。


不过喻文州的确是这方面的料,一张天生的好脸蛋,褪去了少年青涩的气息,抬眼闭眼间都散发这个年龄段成熟男人才独有的魅力。喻文州自从做了某知名杂志的封面人物后,人气一直有增无减,如今在圈里面混得风生水起,也算小有人气。


人家的事业正蒸蒸日上,他哪好意思去阻扰。况且,这还是他极力之下推荐的,若是去劝人家退回来,这不是自打他嘴巴吗。


黄少天你是成年人了。在旧社会都够资格当人家爹了。别这么小家子气要人陪行不行。


他一边走,一边对自己说。


 


黄少天一路走都在想着俱乐部的事,路过车站的时候,被身边几个女声吸引了注意力,顺着她们的眼光看过去,才惊觉车站正对面楼顶那个巨大的广告牌,上面赫然是喻文州代言的手表品牌。


巨型海报上面,是喻文州一张完美的侧脸,他抬起手,似做抚脖子的姿势,眼神缱绻着如盛着水泽,手腕上的银色手表在灯光下闪闪发光。


这家伙真是不得了啊。


黄少天看了半天,啧啧感叹道。


他一会感慨一下自己当初这独具一格的眼光,一会又感慨一下这不愧是他看中孤注一掷定终生的男人。这颜这脸,真是抱着睡觉都能做美梦。


不对。他这不是都抱了快半辈子了吗。


黄少天这么想着,又忽然觉得他当初劝喻文州转型简直明智之举。


他这是为娱乐圈贡献新鲜人才啊。要是喻文州哪天拿个什么奖,他的发奖感言第一句就该提到他。


你们只能看海报上的人,老子却能抱着睡觉。黄少天越想越有优越感,在车站里头傻站了半天,拿出手机拍了好几张,最后还跟喻文州的海报合影了一个,发了个微博,才算满意。


连续几天都没好好看看他。还真想他了。


黄少天这样想着,忽然有了主意。他哼着歌,掉头往来的反方向走去。


 


喻文州转行了这么久,这还是他头一次上他的公司。


黄少天以前只听过他描述过一两句,大致就是那公司还有点规模,公司装饰还挺华丽。等他真正去到门口,站着那旋转门口前,黄少天感慨了一下。


这门面当真不知比他们蓝雨俱乐部高级了多少倍。黄少天跟着旋转门进去,结果他的探望并不顺利,一进门就被人给拦住。


“我是……”黄少天对于前台小姐姐那句,您是喻文州的什么人给问住了。


“他的家属……”他闪烁其词。


“啊,您是他的亲戚?”


“啊……对对对……”


“但非常抱歉,我们这里除非有提前预约,就算您是他的亲人,我们都不能放您进去。”


“不是我其实……”


黄少天还想解释些什么,但一看到前台小姐一副为难的表情,他不好意思再强人所难。


好吧。黄少天憋憋嘴。他本来还想给喻文州一个惊喜来着,结果出师不利。仔细一想如今喻文州也不是一般的普通人了,公司为了保护自己的艺人,不能随意探望,这点其实他也能理解。


这一路上的高昂的兴致被当头灭了空,黄少天耸了耸肩膀,掉头走出了大厦,结果他这刚下了几阶楼梯,只听见旁边一阵热闹的喧闹。


一个带着墨镜的人快步朝他后的大厦走去,他的身遭围着保镖和一群潮水一样的涌动的粉丝。


艺人就是特别受欢迎。经过身边的时候黄少天想。


他再看了一眼那人的后脑勺,然后便浑身一颤。


就算没看到他的正脸。他天也能百分百断定那人是谁。


那是他最最熟悉的人。他哪怕有可能一时糊涂写错自己的名字,也绝不可能认错那人。


“文州!”


黄少天转身朝那人喊道。


他的声音十分洪亮,但还是被淹没在一片粉丝尖叫声中。喻文州最后还是走进了大厦,他身边那群保镖像铜墙铁壁一样,把他和一众粉丝拦在了门外。


专程登门没能见面,无意离开却撞个正着。黄少天郁闷了一会,从裤袋里掏出手机本想给喻文州打个电话,结果犹豫了那么一下,这个电话还是没能打出去。


放下手机,黄少天没有再犹豫,他转身下楼梯,离开了那个地方。


 


 


十一、


 


他以为白天那件事就这么不了了之。


结果晚上喻文州回来的时候,竟破天荒跟他谈起那事。


“你怎么知道?”


“晚上走的时候,我们前台那工作人员告诉我的。她告诉我有个自称是我亲戚的人来找我,描述了一番后,我就知道是你了。”


“哦……这样啊。”


黄少天饶头有点不好意思。


“有这么想我啊……”


喻文州洗好澡爬上床,匍匐在他的身上。


那时气氛正好,床头灯光昏暗,黄少天放下手中的书,两人只是对视没再交流,揽过彼此交换了几个深吻后,久违酣畅地干了一场。 


 


“后天我会早点回来。”事后,喻文州依偎在他怀里说道。


“为什么要早点回来”黄少天问。


“陪你啊。”


喻文州的语气还是一如以往的温柔,可黄少天不知为何竟从中听出了一点孩子气般的任性来。


“傻啊。”黄少天低头吻了一下他的额头,为他那点少有的任性感到好笑又感动。


“你经纪人不骂你?”


“骂就骂呗。我说我不舒服再装个痛苦一点的样子他也不能拿我怎么样。”


黄少天笑一下,刚想说些什么,才发现怀里的人似乎已经呼吸均匀。


他低头看了他一眼。那当真是如他今日在车站所见的那副漂亮的模样。光洁的额头,白暂的肌肤,还有月色下还有那微微颤动的睫毛。喻文州面容平静,那俊美的轮廓在静谧中让人窒息。


是他的人了。


黄少天满足地闭上了眼。


那晚果真如他所说的,他轻轻搂着喻文州的肩膀,安安稳稳地做了一个美梦。


 


喻文州说到做到,果真提早了回来。


两人低调地到附近的大排档里饱餐一顿,完了后又一同回去。


一连好几个星期没有像这样好好呆一块,黄少天吃完说想去走走,喻文州也依他。于是两人戴着口罩,到附近的公园处逛了好几圈才回去。一晚上的畅谈让他心情舒畅,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黄少天还意犹未尽。


“哎,我跟你讲讲我写的战队分析怎么样?”


“嗯,确实好久没听你讲过战队的状况了,最近蓝雨怎么样?”喻文州躺在他旁边问。


黄少天哔哩吧啦地讲了一通,期间喻文州有应他几声,只是到了后面好像没了声响,黄少天也浑然不知。


“总归还是进季后赛了,再过一个多星期要对霸图,哎我跟你讲,以前见你写分析的时候觉得挺容易的,结果到我写的时候就……”


黄少天正讲得兴起,结果一侧头,声音戛然而止。


喻文州躺在他旁边,已经熟睡了过去。


这副睡容,他见了很多次。那时候方世镜为了锻炼他们两个,每天都给他们制定高强度的训练计划,一天要规定他们做到什么什么才可以离开,他有好几次推开训练室的门,看到喻文州就像现在这样疲倦地趴在电脑桌前睡了过去。


记忆中的那张睡容渐渐地和现实的重叠,黄少天见喻文州睡着了,转身熄了床头的灯,然后动作轻盈地跟着躺下。夜里,他眨着眼睛,看着喻文州的面容,突然又回想起他们擦肩而过的那天早上。


那时候他们仅仅十几米的距离,事后黄少天甚至觉得,他要是当时反应快点快步跑上前去,说不定都喻文州能回头看他一眼。可当时的他却是脚下如同生根。黄少天看着一路被保镖护卫着进大厦的喻文州,感觉他们之间似隔着一道银河。


那仿佛是同个时空下互不干扰的两个世界,仅仅一线之隔,可中间根本没有穿透和逾越的可能。


而现在,这样感觉又来了。喻文州明明静躺在他的旁边,他甚至只要一伸手,就能摸上他的脸庞。可黄少天知道,他们之间,远不止一个手臂的距离。


他终究还是想明白了。


这是当今人气新生代模特喻文州,那个他从车站上看到的万人瞩目的喻文州,他不属于他。


可就算如此,黄少天也知道,他并不能怎样。


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横行霸道,像孙猴子一样天大地大任我闯的小剑圣。他不可能再任性地把喻文州拦下,然后理直气壮地叉着腰挡在他的道路面前,说着些你不许走,你必须留下来陪我之类幼稚的话。他不可能凭自己的意念,去改变别人的人生,别人的道路。


那毕竟是属于年少时不成熟的勇气和任性。况且,他也不再是昔日那个少年。


时间会让人成长,让人学会理智,让人学会思考。再尖锐的棱角,也终会有被磨平的一日。孙猴子带了紧箍咒学会了敬畏,那个青训营的小霸王也学会了理解和包容。


于是喻文州不在家的时候,他会找点事来分散自己的思绪,例如看看书,上个QQ去骚扰叶修陪他PK什么的。或者,他会干脆想想喻文州此刻都会在做些什么。


他或许还在在某个拍摄场馆里忙碌。他或许还在哪个签名会的现场。瞧他那时不时就范的胃病,此刻或许还顾不上吃饭。


人的情绪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它要撒野的时候你总栓不住它。黄少天也有等到不耐烦转而生气的时候。门铃终于响起的那刻,他气冲冲地去开门,跟门后面的人对上视线的那一刻,他却浑身一阵,继而哑口无言。


“对不起,我又回来晚了。”


喻文州讪笑着说道。


他的目光总是那么的坦率,看向他的时候总是那么地淡然,里头那点温柔藏都藏不住。他的的眼角微红,一脸的倦容仿佛都在诉说着他的无辜。


黄少天看出来,他是真的很疲倦了。他不知道今天他今天又是怎么过的,可再累也好,喻文州也从不吝啬他的温柔。


黄少天的怨气往往还没发作就先被他那温情过滤掉一大半,到了最后,他甚至还学会了和自己和解。


但成长终究是一件残酷的事,它拘束,它克制,它让人冷静,可它也会让人难过。


它像河蚌嫩肉里面的一颗石子,藏在我们的心壁内,会搁得人生疼,甚至血肉模糊。可我们都知道它在那儿,就是没法取出。


黄少天那天晚上看了喻文州许久许久,最终觉得困意袭来,他闭上了眼睛。


 


 


十二、


 


这两人在外人看来那么的恩爱,私底下也常被人调侃。


“真是羡煞旁人了。”


面对着朋友对他们的评价,黄少天只是笑笑摇摇头。


“行了行了,这有什么好羡慕的。哎,你最近怎么样,你上次不是说你要出国……”


黄少天话题一转,马上又把话锋转移到别人身上去。


荣耀里面久违的职业选手相聚,一众的朋友都来了,大家包了一个场,又是啤酒又是KTV,嘻嘻哈哈地乐了一晚上。


“哎黄少,回去带我跟喻队问个好。”走的时候徐景熙说。


“哎好勒。”黄少天应了声。


喧闹了一晚上,大家陆陆续续地都散去,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拿着一个啤酒瓶子意犹未尽,走的人跟他打招呼他就就应一声,完后又继续喝他的酒,不像要离开的意思。


郑轩走在最后,见他那样,又折回去。


“你怎么不走?”黄少天见他又回来,问道。


“我不着急。”郑轩懒散摊摊手,坐到他对面。


“黄少。”过了会,郑轩难得正经地叫了他一声,黄少天刚刚仰头喝酒的动作顿了顿。


“你……真没事吗?”


“我能有什么事?搞笑……”


郑轩默默地看着他没有回答,黄少天自顾地自地又喝了一口,叹了口气。


“也没什么……就……我和文州……”他顿了顿,好像一下子找不到思绪,不知道该从哪开始讲比较好。


“吵架了?”


“没有。”


“散了??”


“也还没……”


郑轩震惊。什么叫也还没。


“不是……”郑轩简直都不能用一个适当的表情来表示一下自己此刻的震惊。他一开始只是以为黄少天在俱乐部里遇到了什么难题,所以想留下来跟他谈谈,结果意外地得知了这么一个他根本没想过的事。


他可是看着这两个人从在一起的。天打雷劈都不可能拆开的一对。怎么会分开?


“我那天在阳台,看见他和他经纪人一块回来,好像是他经纪人送他。”


“男的女的?”


“女的。”


“我靠。”郑轩骂出了声,随后,立马态度坚决。“我不信队长是那样的人。” 


“他也跟我解释了,那几天他的车坏了,拿去修。那几天又是谷雨,晚上老是下大雨。”


“这肯定是误会。黄少,我敢以我人格担保,队长是绝对不会做种事的人。”黄少天看了他那信誓旦旦难得正经的样子,笑了一下。


“我没说我不信他啊,我信了啊。认识了这么多年我当然知道他不会是那样的人。”


“那你们还……难道……。”郑轩一副我懂了我懂了,神神秘秘的样子,看得黄少天突然想给这家伙来一锤。“这就是传说之中的七年之痒?”


“啧。”黄少天不屑。“什么狗屁理论。我跟他这么多年,哪止七年。要真这样说,那也是不痛不痒……”


黄少天只是想反驳一下郑轩那荒唐的结论,结果一时嘴快,说完快速意识到了什么,他自己都沉默了。


那好像就是他一直不愿面对的答案。


时间无情地将他们这么多年的甜蜜都冲刷掉似的,曾经的汹涌和澎湃,走到今天,黄少天觉得他们现在这现状可以用静如止水来形容。


他那天亲眼看见他跟他的经纪人一起回到他们家楼下的。他并没有太过激的反应。


其实在那之前,小道八卦杂志也有两人的绯闻。小杂志为了博人眼球,捕捉到一张稍稍靠近点说话的照片都会成为证据,再随便安放几个名词,又可以放头条,成为一则爆料新闻。这些,黄少天不是不知道。


他倒没怎么在意,路过看到这样的杂志,最多也只是笑笑走过,转身便不当一回事。和喻文州这么多年,他是什么样的人他最清楚。


喻文州也自然知道这些事,倒像生怕惹他生气一样,一回来就小心翼翼地跟他解释,反倒惹他笑一番。


“这些东西我怎么可能会信,你真当你剑圣我是个傻子啊。”


“我跟你之间,还需要解释这么多吗?”


喻文州好像没料到他竟然会如此通情达理,呆滞了一会,像是白操心地长舒了一口气,揉了揉他的头发,说,那我去洗澡了,黄少天挥了挥手,快去快去,催促道。


浴室里面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黄少天一个人静坐在客厅突觉疲倦,放下手中刚打印的霸图资料,转身去卧室。


躺在床上,他呆滞地看了一会天花板,然后拉黑了旁边的床头灯。


房间里的窗帘没被拉开,房屋顿时陷入一片漆黑。黄少天转了一个身,不一会,在黑暗中默默躺下一滴泪。那天晚上,他失眠了。


他是怎么做到如此的。


他怎么能那么地平静,那么地理智。甚至,黄少天还觉得,这样的自己有一点绝情和陌生。


从前还在战队时,两人就像是行侠潇洒,相互依存的侠客。迎着旭日出发,又背着夕阳跑,东方的极乐是他们共同的目标,途中有危险我替你挡刀,有追兵我替你拦下,赌上生命的名义,死亡都无所畏惧。可如今呢,两个人各处一个世界,仿佛天各一处似的,那个共同目标不见了,那个江湖不见了,那些互为信仰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


一切都像是黎明前的雾,在太阳升起的那刻全都消散,就连炸空气中也找不到它痕迹。


这事那天晚上黄少天也没告诉郑轩,由始至终,这事只有天知地知,和他自己知。


 


“你们……”空气突然安静了,郑轩一下子不知所措。


“还能走下去吗……”他小心翼翼地问。


“谁知道……”


黄少天沉默一阵,回答道。


 


十三、


 


喻文州接了一个外地的工作,需要去外地拍摄。按照行程大概需要七天,临走前黄少天帮他收拾好了行李,还亲自送他下楼。


“我会给你打电话的。”临走前,喻文州说。


“好。”黄少天应了一句。


往后的那几天,喻文州一有空了就会给他电话,通话时间都不是很长,黄少天经常听见他这会才说刚忙完什么什么,过不了多久便听到那头经纪人的催促,他们好像还要赶往哪个哪个场,必须现在就出发,还没聊上些什么,电话便要挂掉。


“我晚上回到酒店再给你打电话吧。”


“你要是实在累,就别打了,早点休息吧,劳累了一天很辛苦了。”


“那行吧,我先挂了。”


“嗯。”


喻文州有时候一天都碰不到手机几次。经纪人的车一停,他就开始忙活,上了车有时候太累补个眠,下车了又要继续。等他想起来他应该给黄少天打个电话时,打过去却意外地没人接,等黄少天看到未接来电再打回来时,他手机却没电。


有时候两人一连四十八小时都没有联系,喻文州有时候忙了也忘了这回事,打开手机,黄少天竟没有打过一个电话进来。喻文州拿起电话又放下,最后还是想着他还是早点回去更好。于是下飞机的那一刻,他终于给他打了个电话。


“我下飞机了,我在白云机场。”


“现在?”


“嗯。我想着还是早点回来比较好,所以干完活,提前走了。我现在打个的回去,可能一个多小时到吧。”


“现在是凌晨……这么晚了你还是找个酒店住一下吧,别这么赶着回来,况且……”


那头的黄少天顿了顿,让喻文州感到茫然。


“况且什么?”


“我没在家。”


“你去哪了,还没回去?


“喻文州……”


“我们分手吧。”


平静,电话两头,同样的平静。


 


喻文州没有找个旅馆住下,还是打的回到了他们原来的家,一进门,果然如黄少天所说的,他并没有在家。家里一如他走之前那么干净整洁,东西齐全,像楼盘里面供大家参观的商品房,却没有丁点人气。喻文州走去卧室,打开衣柜,果然不出他所料,黄少天那个柜子,全空了。


三天后,黄少天打了一个电话过来,说他漏了点东西,想回来拿,问他晚上在不在,顺便把钥匙还给他。喻文州答应了,说在家等他。他原本还想请黄少天吃一顿,结果被黄少天拒绝。


“没什么必要了,我拿个东西就走。”


晚上九点,黄少天如约出现在家门前。


“你……”黄少天见喻文州一副休闲的样子,有点吃惊。“今天不用回公司吗?”


“不用。”


黄少天没有作答,知道喻文州因为他特地请假在家,突然心里过意不去。


“不好意思……”他眼光躲闪。“打搅你了,我进去拿点东西就走,不耽搁。”


喻文州大方地侧身让他进去,黄少天礼节性地点了点头,走进卧室,果真不一会便出来了。


“东西都拿好了?”


“嗯……”


喻文州默默地看着他手中的袋子,没有继续提问。黄少天被他盯得一阵不自然,袋子一边稍稍往身后藏,一边笑着说道:


“那今天就这样,我走了……哦,对了。”黄少天本来往门口走去,突然想起什么,回过身,“钥匙还你。”说完,他把钥匙抛给他,头也不回地转身下楼。


 


喻文州看着他离开,房门关上的瞬间,他漠然地在客厅里面呆站了一会,然后猛地冲了出去。


黄少天走到楼下的时候,听到身后有人叫他。


“有什么事吗?”黄少天只是侧过头,身没回过来。


“我知道你要走,我想不拦你。只是,能不能借我三分钟,三分钟就够了。”


黄少天背对着他,没有动。他先是听到身后的人叹了一口气,便听到喻文州徐徐开口道:


“十八岁那年,我喜欢一个人,原因是他在我十五岁那年,给我递了一封情书。那时候我不怎么喜欢他。我老是忽略他,我老是跟他斗气,什么事情都爱跟他斗着干,那时候我跟他的关系确实不怎么样。我跟他打过架,我跟他吵过嘴,所以我觉得,他说喜欢我,定是在耍我。我一开始以为那是一个恶作剧,所以我不理不睬。只要我不配合,他总会厌烦走开的。但没想到的是,他的恶作剧还真有点逼真。不依不饶地,竟就这样坚持三年。期间他老是跟在我后面,老是找机会找我说话。不知道上哪个网搜来的老土段子,还买各种新奇百怪的东西说请我吃,见我拒接后,也没觉得浪费,一个人有滋有味地全部吃完。他甚至还跟踪我,看见我发现他后,立马转过身,像鸵鸟钻沙堆一样,以为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其实这些,我都知道。我知道他冒着雨跑去几个街口外的大排档,买白切鸡回来,我知道他为了接近我,问了几个人才要到我的信息资料,他为了接近我,不惜一切。我知道,那不是恶作剧,他是真的喜欢我。可事实却很可笑,他自以为他最了解我,其实他对我什么都不知。他不知道其实不知不觉间,我早就在某个瞬间爱上了他。但他没发现,还来质问我。那个来俱乐部门前送我礼物的女孩,我一开始就拒绝了。也没想接受她的礼物,只是当时碍着大家都在看着,不想掉了女孩子的面让人家难做,所以收了。最后东西我也没要,都送人。他啊……”


说到这,喻文州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好像永远都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他。”


 


空气中一片沉默,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那原本冷漠的背影,渐渐在寒风中轻微地耸动肩膀,继而他看到他转过身来,橘色的路灯撒向他的脸庞。黄少天的眼神不再躲闪,对上喻文州视线的那刻,他泪痕满脸。


继而,他便低下头,哭得像个孩子。


那段是尘封在他体内多年的回忆。里头装着他完整的青春,完整的回忆,和完整的爱恋。


那是他第一次这么不顾一切地爱一个人。


遇见他时适逢年少,轻狂加任性,便给了他十足的勇气。


于是他大大咧咧地把他拦下,不问缘由,不征求同意便踏步进了对方的世界,想要用他在网游里的那套办法,征服爱情。


当被爱情撞个头破血流的时候,其实他也冷静过。只是年少的不服输战胜了理智,没过一会他咬咬牙便又爬起来,再前进,再倒下,再爬起来。那几乎是粉身碎骨的打算,像朝代不朽的烈士,朝着信仰进发,浴血奋战不知疲倦。


喻文州的冷漠并没有驱散他的热情,反倒激起他的斗志。


我喜欢你。我就是要追到你。


就是那么幼稚的宣言,他一说就是三年。于是便有了往后的 “朋友送的零食”,“顺手打包的白切鸡”,和各种各样的“不期而遇”。


那段日子像是他曾经的委屈,即便和喻文州在一起了,也只是闲聊两句,没多少谈及。那不曾期待有结果的执着,终于在十年后,第一次得到了正面的回应。


黄少天像个受尽了委屈的孩子,低着头眼泪唰唰往下掉。他哭到最后感到十分难受,呼吸都快不顺畅。他知道,此刻的自己狼狈不堪。那一段段的回忆又涌上他的心头,不仅是那时的自己,现在的他也有着同样的感悟。


那是他毕生做过最勇敢的决定。那也是他最用力爱过的一个人。


前无先例,也将后继也无人。


因为他再也没办法像当初那样拾起勇气再爱一次,他也没办法再分半点力气重新爱一个人。他栽倒在这个人手上,被判定了生死。


还好这个人朝他走了过来,他到他的跟前,突然在他模糊的世界里,拉过他的手,将一张纸放到他的手心,然后抵着他额头说:


“我也没给人写过什么情书,所以,你也不许拒绝,不许扔。”


黄少天乖巧地点了点头,一把抱住他。


他从卧室里拿出来的袋子还在他的手上,黄少天低头看了看里头的东西,侧过脸,把头埋喻文州的脖子侧。


那个袋子里头只有一个相框,里面镶着一张照片,之前一直放在他的床头。


那是第六赛季他们俩在舞台上单独的合照。


随队记者说冠军正副队来个合照吧,来,三二一,勾搭着肩膀,笑着举着冠军,那一瞬间,成为了永恒。


 


 


番外


 


“哎我当时给你的情书还在吗?”


“搬过来之前都有保存,后来不见了。”


“啊……这么可惜……没事你以后想要就开个口,我写多少都可以。”


“一封就够了。放心,那封我永远记得,不用再写。”


“你记得?你不是说很久之前不见了吗?”


“是啊,可那时候看太多了,都会背了。所以,没关系。”


 


END

评论

热度(4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